1010327X500  

(101/03/27)

 

其實我做人不會沒自信

只是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

有些人可能會誤認為我的想法很消極

但我只是不想把話說太滿罷了

要時常審視自己 

說出太偏袒自己、太過自信的話真的一點幫助也沒有

 

比起美麗的事物

不完整的  我反而比較喜歡

因為有缺陷才會平易近人

至少在自己筆下的設定都是如此

希望就算是有缺陷的角色也會受人喜愛的感覺吧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說出這種話可能會讓人覺得我想不開?

其實不是那回事

可能是感覺吧 ...

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自我肯定自己

人總是會對一些特定對象抱持著期待

例如像自己的家人,希望從對方那得到讚美、得到共識

 

但如果期望破滅的話,有必要難過嗎?

 

沒有意義

對於別人的失望、斥責

如果對方沒善待自己,沒幫助自己

根本沒有那個權力可以影響自己

根本不用為了別人的批評受罪

也沒做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

因為人只要幾句話 就可以把他人的存在貶的毫無價值

 

在每個人的觀點裡

自己的價值是多麼的動盪 、高低不一

所以要給自己定位

自己才是最該愛自己的人

最了解自己價值的人

 

即使了解這觀點的人會有點孤獨

因為人命不值  可能下秒就會因為意外遠離人世

努力什麼都是空談也說不定

雖然很多作品裡都會說

人生在世的價值是為了他人、為了奉獻、為了付出

我還是希望人是為了自己的浪漫而活

幫助他人只是偶然的自願

做自己喜歡的事  善待自己是必要的自私

 

或許我這一生注定是個自私的人

但是活著至少每天都很快樂

因為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